滨海论坛

搜索
滨海论坛 滨海网 资讯中心 盐城资讯 查看内容

辉丰采用生物技术“催开”郁金香

2016-3-28 10:21| 发布者: 一切随缘|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盐城新闻网

摘要:   3月26日,记者从大丰荷兰花海景区获悉,由江苏辉丰农化股份公司牵头负责的科研小组,成功运用生物技术让郁金香提前盛开,改变了目前国内外只能在大棚内小面积运用温度调节郁金香开放时间的现状。   在荷兰花海 ...

  3月26日,记者从大丰荷兰花海景区获悉,由江苏辉丰农化股份公司牵头负责的科研小组,成功运用生物技术让郁金香提前盛开,改变了目前国内外只能在大棚内小面积运用温度调节郁金香开放时间的现状。

  在荷兰花海郁金香试验田,记者见到了辉丰农化董事长仲汉根。据他介绍,辉丰和景区研究人员经过科研分析,月初按比例对田块内的郁金香进行叶面喷雾和根部浇灌植物生长调节剂,并每天进行观察和采集数据。通过对比发现,运用生物技术调节的郁金香,花苞弹性足、花茎坚硬挺拔,部分已经盛开,反之则叶面生长缓慢。

  “生物技术可使开花时间提前,还可将花期延长3至5天,目前科研人员正进行跟踪实验。”仲汉根说,这里面的奥秘在于生物调节剂,因为生物调节剂具有很强生物活性,其诱导植物细胞分裂、愈伤组织能力比一般细胞分裂素高1000倍以上,使植物根系和叶茎能更多吸收土壤、空气、水等营养成分。

  看到试验田里六成盛开的郁金香,来自荷兰的郁金香种植专家尼可高兴地说:“在荷兰国内乃至国际上至今都无法解决的难题,如今在大丰得到了解决,这是郁金香花卉培育史上的一次革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布主题 官方QQ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