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论坛

搜索
滨海论坛 滨海网 资讯中心 盐城资讯 查看内容

盐城启动聋人婚育指导公益项目

2016-3-17 10:21| 发布者: 一切随缘|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盐城新闻网

摘要:   3月16日上午,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公司、山东裕润生物科技公司资助的“爱要让你听见——聋人婚育指导”公益项目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启动。我市是该项目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也是省内唯一的 ...

  3月16日上午,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公司、山东裕润生物科技公司资助的“爱要让你听见——聋人婚育指导”公益项目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启动。我市是该项目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也是省内唯一的试点城市。

  该项目通过对适龄听障婚育人群开展致聋基因筛查,发现遗传性耳聋高危人群,预防听力残疾发生,将耳聋从只能患病后被动干预治疗,转为可以提前主动预防和避免,有效控制听力障碍的发生,实现更大范围内的早发现、早干预,减少和预防耳聋发生,最终将逐步实现减少听力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目的。

  据了解,我市有15.36万名听力残疾人,占残疾人总数的30.06%。听力残疾会直接影响人们之间的沟通、交流,给学习、工作、生活带来较大障碍。

  “在所有致聋原因中,遗传是导致聋儿出生的主要原因,比例高达60%。另外,在大量的迟发性听力下降患者中,也有很多患者是由自身的基因缺陷致病的。”市残联副理事长黄文玉介绍说,运用基因检测等先进技术开展婚育指导和新生儿耳聋预防及筛查工作,发现遗传致聋等高危易感人群,是切实降低遗传、药毒等因素致聋发病率的重要措施。

  “这一项目主要筛查对象是全市范围内,年龄16至35岁听力残疾人及其伴侣。”市残联康复处副处长杨建成说,“目前,我们通过数据库已经统计出全市范围内需要筛查人的名单,项目启动后,市残联工作人员和医院的医务人员将到各个县(市、区)对筛查对象进行样本采集,然后将样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基因检测,并加大优生优育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帮助聋人朋友理性对待检测结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布主题 官方QQ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