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论坛

搜索

滨海评出“十大最美女性”

2016-3-8 10:21| 发布者: 一切随缘|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盐城新闻网

摘要:   3月4日,滨海县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6周年暨滨海县“十大最美女性”颁奖典礼。盐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这“十大最美女性”中,本报曾经报道过其中4人事迹。      “十大最美女性”颁奖现场。盛伟为 摄 ...

  3月4日,滨海县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6周年暨滨海县“十大最美女性”颁奖典礼。盐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这“十大最美女性”中,本报曾经报道过其中4人事迹。

  

zhangyf160334_副本

  “十大最美女性”颁奖现场。盛伟为 摄

  今年72岁的周万平多年如一日,在八滩烈士陵园为48位烈士守墓。她的事迹感动了乡邻,也感动了烈士亲属。2010年9月30日,市委市政府、盐城军分区授予周万平“支持国防十佳好公民”荣誉称号。2010年12月5日,周万平应邀到人民大会堂参加第十届“新世纪之声·和谐中国”征评活动表彰大会,被授予“爱我中华·共创和谐最具社会责任感影响力优秀人物”荣誉称号。周万平对烈士们有一种朴素的感情,每年有四个节,她都会去祭拜烈士们。周万平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有生之年,为所有王桥战斗中牺牲的烈士找到亲人。她和老伴商量好了,这辈子哪儿也不去,就在这里一直守护下去,跟烈士们做个伴,不让烈士们寂寞。

  32年前,刚刚出生几个小时的李余凤就离开了亲生父母,被抱送给了现在的养父李成早。在父亲的殷切希望和温暖关怀中,李余凤顺利地考上了大学,半工半读、省吃俭用终于读完了4年学业,毕业后顺利地进入了徐矿集团贵州分公司工作。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老人突发脑溢血,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生命垂危。在外工作的李余凤听到这个消息后,连夜赶了回来。为了照顾瘫痪的养父,李余凤辞去在徐州矿务公司的高薪工作,专门回来服侍养父。在李余凤细致入微的悉心照料下,瘦骨嶙峋、皮包骨头的老人身体奇迹般地好了起来,如今已经变得身材圆润、红光满面,脸上洋溢着慈祥和蔼的笑容。

  盐城晚报记者梳理发现,除上述2人外,本报还曾报道过“七彩阳光”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徐瑶、滨海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周建波等人的事迹。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布主题 官方QQ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