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论坛

搜索
滨海论坛 滨海网 资讯中心 国内资讯 查看内容

我省部署开展“黄丝带”关爱活动

2016-3-17 10:20| 发布者: 一切随缘|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江苏网

摘要:   近日,省司法厅结合“法润江苏·2016春风行动”,在全省部署开展服刑、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黄丝带”关爱活动,全力做好服刑、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特困帮扶工作。   据介绍,“黄丝带”关爱活动主要有:组织人员 ...

  近日,省司法厅结合“法润江苏·2016春风行动”,在全省部署开展服刑、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黄丝带”关爱活动,全力做好服刑、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特困帮扶工作。

  据介绍,“黄丝带”关爱活动主要有:组织人员集中排查。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各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公安、民政、教育等部门和村(社区)等基层组织,核查服刑、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基本信息,了解掌握生活、学习等实际状况,重点依托监地互帮共建机制,采取双向排查、双方确认的方式,对失学(或面临失学)、流浪的未成年子女进行排摸梳理。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协调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符合规定的服刑、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落实好义务教育、教育资助和教育救助等政策,对失学、流浪的未成年子女组织开展爱心助学行动,做好劝返复学工作,督促落实监护责任。开展心理关爱活动。组织监所或社会具有心理专业的工作人员及爱心人士,为有心理健康问题的服刑、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指导所在家庭及其监护人增强与未成年人心理沟通的知识与技巧,加强对“问题青少年儿童”的重点关注,研究制定落实长期心理帮扶措施,以帮助和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举办主题帮教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前后,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和监所深入开展以帮扶服刑、戒毒人员失学、流浪未成年子女为重点的“黄丝带”关爱行动,通过亲子会见(探视)等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增进服刑、戒毒人员与其未成年子女感情交流,发挥亲情力量教育和感化服刑、戒毒人员。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布主题 官方QQ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