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论坛

搜索

大宗商品全线井喷 周期股站上风口

2016-3-8 10:14| 发布者: 一切随缘|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财富网

摘要:   涨!涨!涨!继上周五夜盘国内“黑色系”期货品种集体涨停后,国内大宗商品期货涨停潮持续。大宗商品的价格表现正刺激着A股市场周期股的行情,周期股重新站上风口。   大宗商品市场火爆   商品的疯涨行情愈发火 ...

  涨!涨!涨!继上周五夜盘国内“黑色系”期货品种集体涨停后,国内大宗商品期货涨停潮持续。大宗商品的价格表现正刺激着A股市场周期股的行情,周期股重新站上风口。

  大宗商品市场火爆

  商品的疯涨行情愈发火热,“价涨行情”似乎才刚刚开始。上周五夜盘国内“黑色系”期货品种集体涨停,包括螺纹钢、热卷、铁矿石、焦炭、焦煤。在黑色系期货品种的带动下,上周五晚间,工业品期货均出现了非常不俗的表现。 其中,橡胶上涨6.55%,沥青、沪铜、玻璃、甲醇等均出现了超过3%的涨幅。昨日午后,国内大宗商品期货涨停潮持续,截至收盘,黑色系依旧全线封死涨停,螺纹、热卷、焦炭、焦煤、铁矿、硅铁、锰硅、郑煤封死涨停。

  今年以来,铁矿石、焦煤、焦炭、螺纹钢等黑色系品种开始触底回升。其中,大连铁矿石期货价格在2016年前两个月的累计涨幅已经超过25%。铁矿石价格在2016年的头两个月上涨近20%,站在每吨50美元上方。在钢铁去产能以及房地产刺激政策拉动下,近期钢铁行业整体形势趋于改善,以钢铁、煤炭、铁矿石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在最近三个月出现一轮强势上涨,对市场整体信心形成提振。

  热闹的不只是期货市场,黑色系市场价格也再度走高。现货市场上周末钢坯大幅拉涨,唐山普方坯5、6日累计上涨230元至2030元,涨幅达13%。据了解,昨日唐山方面钢坯大涨100元/吨,杭州等主要市场螺纹钢午后价格也提升100元/吨,部分商家封盘不卖。

  钢铁重镇唐山钢坯价格大幅拉涨,主要是受到《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环境质量保证措施(草案)》的影响。近日唐山钢协发布了《世界园艺博览会环境质量保证措施(草案)》,该草案的限产措施颇为严格。草案规定,园博会期间,钢厂仅限产50%的天数就达36天,另外还要根据天气情况实施不同的大气预警措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布主题 官方QQ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