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论坛

搜索
滨海论坛 资讯中心 滨海资讯 查看内容

公司要求员工自愿放弃社保 卡转正卡了一年!

2023-5-30 09:22| 发布者: 网站小二| 查看: 1| 评论: 0

【公司要求员工自愿放弃社保】不签担心会被挤兑。

近日,山东。李女士(化名)所在公司要求员工重签劳务合同,合同最后一页还有一张自愿放弃社保承诺书。

承诺书内容显示:公司一直要求给予员工缴纳试用期内的社会保险,是员工不愿意购买,因放弃参加社保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责任由员工自行承担。据李女士称,自己从去年7月到现在来公司快一年了,公司一直在卡转正,自己至今还是试用期,身边很多同事和自己一样,也是过了试用期但依然没有转正。承诺书上表示员工如果起诉公司,需要返还单位随同工资发放的社保费用,但实际上公司并未将社保以工资形式发放。自己当天和30多个同事一起签的,不签担心会被挤兑。

此举严重违反社会保险法和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涉案企业在接受相关处罚的同时,必须为职工补办社保手续,依法补交社保费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